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

没有什么值得“快乐”的日子

没有什么值得“快乐”的日子 26日08月08年 雨天
晚上,网上浏览的时候,心里“哗”的一声,发现了件触动我心的事情,使我觉得自己真得太“荒唐”了,原来我一直都活在“井”里边,(sg. Penjuring — 一个世外“逃”源,让我只学会逃避事情),都没察觉身边事物的变化。

太少事情是我知道的,也太少能力是我拥有的。每天“混”日子的时候比“过”日子的时候都多,做事情也显得越来越得过且过的。没有原则,没有坚持,更离谱的是我连方向和前进的动力也没有了,每天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。

记得以前的我至少会为如何处理、管理好学长团的事物,而忙。作为别人的“聚焦点”,我会不断提醒自己、督促自己,该做好本分,至少在学绩上对得起自己(至少有努力过)。所以那时候,我都不敢松懈,这也使我那时候样子看起来好想会吃人那样的,肯定会有很多人,在我背后说些什么是的。哈哈。我承认那时候的确是严肃了“多”点,使人有不敢恭维的“错觉”。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我,是否我真得太不懂人情世故了呢?却没有一个人,告诉我这一切一切是错的,是不可以的。爸妈、亲戚、哥哥、姐姐、妹妹、朋友,你们去了那里?现在我只能围绕着“屈指可数”的人打转。(不埋怨谁,只是觉得上天对我实在太不公平了,没让我有个清晰的头脑)

恍然发现自己还蛮在乎别人的想法的,时常都会为了某些“小事情”,而闷闷不乐一整天。
也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,这弱点使我不知如何从容得面对人群。我真的真得很无知!
好胜心/自卑心太强了,使我错过了人生最美好的东西—真挚的友谊。

再看看现在的我,真的不知该说些什么好,唉!从中六入学到现在,没有做过一件事情是值得我骄傲,也没有努力过提升自己,只是在原地踏步,甚至是向后倒退。唉,我真的好失败!连我自己也开始“看不清”/“看不起”自己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(真的好想“冚头埋墙”算了)

距离STPM,已不远了。。。。
我还在糊里糊涂的,,,,,
一点恐惧感,一点读书的“力量”也没有。
现在我一点力都没有了,是不是因为我习惯“懒”了呢??????

最后,再想一想,我是否想太多了呢?

*如果我还不面对以前和现在的我,,那我还怎样面对将来的我?
这句话使我有了勇气,认认真真第一次面对我自己和写这篇日记。*

P/s:明天就是参观Parlimen的日子了,希望可以满载而归的。
不!能够载到一个就够了!!!

0 位想对lek说悄悄话的: